昨晚下班飛奔回家的途中~又到了菜苗店逛逛~
買了一株絲瓜苗和辣椒苗~哈哈哈~因為我見不得隔壁家的阿伯種的絲瓜老是肥的很礙眼的掛在那~
肥滋滋的絲瓜~看的我好羨慕~所以我決定~我也要來種看看!
我知道一定沒辦法像隔壁阿伯仲出超肥美絲瓜的~因為我只用培養土和保麗龍盒種~
但是~我就是想試試看~自己種出來的會是怎樣一種情景~ㄆ~

本來打算回家不吃晚餐~因為中午吃太飽了~但是還是禁不起老爸料理的晚餐誘惑~
我還是吃吃吃吃了一碗多的炒飯~配上麻油雞湯~
後來帶著大粒籽到嬰幼館買他愛吃的蔬菜蝦味鮮餅乾~他超愛吃的吶~
走進去後逛逛~買了兩包餅乾一包尿布和三顆球球給大粒籽寶貝~
之後結帳時問問店員~大粒籽寶貝嘴巴附近的紅點是怎麼回事阿?!
可以擦我上次買的吶個貴死人的擦劑嗎?
沒想到店員跟我說:他那個看起來很樣是泡疹或著是腸病毒耶~你要少帶他到公共場所去喔!
大賣場那些人多密閉的空間~盡量都不要帶他去~因為最近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哦!
你還是帶去醫院讓醫生看看會比較好!

天ㄚ=.=||不會吧~既然店員都這麼講了~我只好請老媽和我帶著大例子去看個醫生吧!
畢竟這樣也比較心安~

一到診所醫生原以為大粒籽寶貝是要來看前幾天的感冒的~
後來我們對醫生說~他嘴巴附近的一顆顆紅點濃包是怎麼回事呢?
在醫生的診斷下~確定是泡疹~也可能有點腸病毒的症狀~
打開大粒籽的嘴巴~醫生說著:你看!他嘴巴裏也好多啊!
醫生用棒子撐著大粒籽的嘴巴~讓我瞧!我也確實看到舌頭和喉嚨處有多處的小紅點!
醫生又問:他胃口好嗎?最近有發燒嗎?
我回答著:很正常阿!沒有發燒!
醫生又說:確定是泡疹...還好~他還沒發燒~還不錯~有可能是腸病毒喔!
不過我看他牙齦處是沒有紅疹~所以回家多觀察~要是一發燒快過來複診~然後轉大醫院~不然吃吃藥就應該會好~
要注意多洗手~大人要抱他請洗手~還有盡量不要讓他把手放到嘴巴去~也常幫他洗個手吧!

唔~好可怕唷~聽到皰疹我還真的是嚇一跳~但我現在更擔心的是接下來幾天~大粒籽寶貝會不會發燒~
希望不要變嚴重耶!大粒籽寶貝你要加加油!不要嚇媽咪耶!
真的多虧有嬰幼館的店員建議我把寶貝帶去給醫生看看~
不然我還傻傻的以為那是蚊仔叮或著是髒東西弄到~幾天就會好!

大粒籽寶貝昨天看醫生時~哭的超慘的~醫生撐開他的嘴巴時~整個哭到不行~
接著又幫他清鼻涕~只見大粒籽寶貝一直哀號著~看到我心都酸了!
好險這小傢伙~現在學會了"坐馬馬"~以前把他放在馬馬上~都會掙扎不要~
現在不一樣喔!聰明到會自己拿10元投到入幣孔裡!超屌的吧!
看完醫生後~寶貝還在大哭時~趕緊把他放到馬馬上~投了10元!
果然一招見效!大粒籽馬上閉嘴~轉動著方向盤~噗~可愛的小傢伙!

一回到家~馬上幫大粒籽換衣服擦擦臉~用香皂洗手腳~
"馬馬"上面病菌一定很多~所以一定要幫寶貝洗乾淨點!

居家清潔都已經做的那麼勤了~沒想到大粒籽寶貝竟然會得皰疹~"~
我看~真的要留心小細節了!只能去戶外玩了吧~"~
寶貝你要快快好起來嘿~快點康復媽咪再帶你去坐馬馬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