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下班衝回家後~看著大粒籽寶貝~我整個傻眼~
也太誇張了吧~一天的時間~感覺起來比前天還嚴重好多!

整張臉上的疹子~都冒出濃包~個個又大又紅又腫~


真的冒的太誇張了吧~感覺就好痛~嘴唇旁邊就5顆~


頭上就4顆~整個臉跟花貓一樣~看得我好心疼喔!

因為上班時間上網搜尋了一堆小兒泡疹的病例~嚇死我~
還有小朋友換嘴邊泡疹後用雙手揉眼睛~導致眼睛附近也長皰疹~險失明的案例!
還有照片可參考~滿滿的泡疹佈在眼睛下方~
另外又有醫學報導~要是泡疹病毒入侵腦部~致死率達75%~
看得我整個人在上班時就發慌~頻頻打電話回家給老媽~問問大粒籽寶貝的狀況~

回到家見到大粒子寶貝臉上變成這樣~身體有點微微的發熱~實在讓我不想冒險的等他接下來的狀況了!
二話不說~趕緊吃吃晚餐~和老姊老媽就帶著大粒籽到馬偕醫院~不帶他來我真的不放心!
到了馬偕等了號碼牌~終於輪到寶貝看醫生~用木棒把他的嘴巴撐開~看了看~
醫生說:"照這樣看來應該是泡疹沒錯~不是腸病毒~因為手足沒長疹子~
一般會自行痊癒~但是家長要注意這幾天的情況~一有高燒或其他症狀要快帶回來~禮拜六複診看看狀況!
我會開藥膏~但那不是殺病毒的藥膏!只是一般眼藥膏~預防細菌二次感染而以~"

我問著為什麼小孩會得這種東西呢?
醫生回答說:"大人也會~但是大人抵抗力強~所以一下子就好了~
小朋友抵抗力弱~一下子就會感染的很嚴重~
記得要多幫小孩洗手~還有不要去親吻他的臉,嘴~
大人自己也要注意自身的清潔~不然也很容易帶給小朋友~"

對對對~我在網路上也是看到:
"家人或朋友經由親吻、食用器具、毛巾,會把單純皰疹病毒傳給兒童。"
呼~小小年紀長那麼多顆~一定很痛吧!是大人都受不了了~何況是那麼小的小朋友~"~
那...就看看這幾天大粒籽寶貝會不會自行康復了!希望不要有什麼症狀發生~


今天一早大粒籽寶貝~又爬了起來~硬要我抱~
還很開心的玩了前幾天買給他的球球~好可愛呀!不過臉上的泡疹真的好嚴重哦!
我想一定是泡疹病毒忌妒大粒籽寶貝的帥氣~所以才把他的臉搞成這樣!
大粒籽寶貝你要加油嚕!媽咪秀秀~真的很心疼你耶!秀秀~要快快好起來唷~我的寶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