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晚上~忽然警覺大粒籽寶貝體溫稍稍飆高~原以為是因為眼睛上的"釘子"造成體內大作戰~
所以幫大粒籽寶貝洗洗溫水澡~降降體溫~還不賴~果然體溫下降了~
但是到了半夜~體溫卻又升高了~拿了冰枕讓寶貝枕~因為前幾天新聞還報導小朋友吃退燒藥傷腎~所以不太敢讓寶貝亂吃退燒藥呀!
就這樣到了禮拜日一早~量了體溫~38.5~阿~剛好是吃藥的體溫~
又帶了寶貝去泡溫水澡~想辦法讓他降降溫~
洗澡時一看~挖~寶貝身上有著紅紅的小疹子~手上腳上也都有~
以為自己是醫生的我~還天真的以為那是玫瑰疹~
是因為發燒所引起的疹子~只要燒過了後出現就沒事了~所以還挺放心的~
直到晚上哄著大粒籽睡覺的我~驚覺大粒籽的體溫高到可怕~
39.4度C~太可怕了~好像不太正常~於是請了老姊幫忙~把大粒籽帶到雙和醫院掛急診~

沒想到醫生說:"這是口足病(腸病毒)~這一期的腸病毒很怪異~會全身長紅疹~不只手腳~他身上的是病毒疹~不是你所謂的玫瑰疹~"
天ㄚ~怎麼會這樣呀?!我又詢問著醫生:"聽說~打完水痘疫苗~有極微小的機會長帶狀皰疹~那他臉上的泡疹是因為水痘疫苗引起的嗎?"
醫生回答:"因為水痘疫苗是活病毒疫苗~所以打下去後~身體的抵抗力會變的很弱~這時候鄰近的病毒就會侵入體內~所以才會引發泡疹!"

呃...難怪打疫苗時~醫生有交代~三天內不要把小孩抱到外面去~吼~我低媽咪阿~
上次水痘疫苗完後~大粒籽就得了帶狀皰疹~麻疹疫苗完後~大粒籽卻得了腸病毒~
真的好可怕阿~怎麼會這樣呢?
我還問著醫生:請問~我還是需要給他吃乳鐵蛋白嗎?能增強免疫力嗎?
醫生聽到我問這句話時~反應超大的回覆著:吃!給他吃!能吃就給他吃~
ㄎ~我有給他吃呀~一罐要價2000的乳鐵蛋白~我從不吝嗇的交代老媽要天天餵食呀!
但是~天天餵食的結果~寶貝卻還是一天到晚生病~呼~怎麼會這樣!
大粒籽寶貝身體真的太虛了啦!也好險有餵食~不然會多嚴重我也不知道~

~"~腸病毒~真的很誇張啦~已經超注重衛生了~竟然大粒籽會得到腸病毒~
真的很不忍心看寶貝一天到晚老是在吃藥~怎麼會這樣呢?!
這禮拜~老媽還要帶寶貝去施打第二劑預防針~真的好擔心呀!
沒痊癒不能打預防針~打了預防針又怕大粒籽寶貝不知道有會有什麼毛病出現~好苦惱呀!
我親愛的寶貝~快快好起來好嘛~"~? 我真的超憂心的啦!


一張帥氣的臉上~東一塊西一塊~紅通通的~吼!還我家大粒籽的帥氣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