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終於滿月了~也代表我的月子終於坐完了!!
呼~懷孕時的不舒服+生產時的疼痛+坐月子的限制~說真的有點吃不消耶~
終於~撐著撐著~滿月了~
坐月子回娘家坐~老媽可是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~
每天一早還沒睡醒~老媽就端了善化湯來到我的床前~那是加速子宮排出惡露的中藥~
接著又端了杜仲腰子湯來給我當早餐~一副要價兩百大洋的豬腰配上一帖兩百元的中藥食材~
我則是起床吃飽後繼續躺下去~休息~
老媽又會從菜市場買一顆100~120元的蘋果給我當每天的水果吃~
到了後期更是誇張~買榴槤~由於目前不是榴槤的盛產季節~
往往一棵榴槤買下來~就要花個400~500元~貴的嚇人!
到了中午~又是鱸魚湯伺候~一整尾新鮮的超大鱸魚~分成了幾塊全部都在我的碗裡~"~
我叮嚀著老媽不要在我的食物裡加鹽巴~所以魚湯鮮甜鮮甜的~還挺好吃的嘛~
到了下午~又是一碗豬肝湯~配上幾顆水煮半熟的蛋~
怎麼我覺得好像無時無刻我都在吃東西~我低媽阿~
晚餐則是十全燉雞~一帖200的中藥~配上小羅阿公養的超肥美母雞~
媽媽每次弄個一大碗給我的時候~我都會很吃驚!
因為上面是非常厚的一層雞油~太可怕了!
我每次要吃這道料理的時候~總是拿著湯匙在那舀阿舀~把雞油給撈掉~
當撈的差不多的時候就用吸油紙吸著上面的一層油~
老媽在一旁完全看不下去~嘴裡直囔囔著說:人家就是要吃那個油才補~我不懂你在撈啥?!
我回應著老媽:拜託~這太可怕了~老媽你乾脆叫我直接喝雞油好了!
老媽總是被我氣的直喊:氣死捏~
ㄎ~不要這樣嘛~那層油光看就夠本了~哪有可能真的吞下肚~
而宵夜也免不了再來一碗魚湯或著是豬肝湯~吼吼~我覺得我真像豬~
躺在床上等著吃的豬~ㄆ~
每天要花掉2000~3000的伙食費+媽媽的無價辛勞~我的生活真是過的奢侈~

而大粒籽Baby也大都由老媽在照顧~無論是喝奶~拍背打飽嗝~洗澡~哄著他睡覺~
剛開始baby都還乖乖的超好帶~也不知道為什麼過了一個星期左右~
半夜不睡覺~哭了用哄的也沒用~一直吵阿鬧的~搞的老媽耗費很多心力體力在照顧他~
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真是對不起老媽~害她這麼辛苦~白天照顧我~晚上照顧弟弟~
一整天下來~老媽根本就睡不到幾個小時~連他每天固定和老爸早晨的運動時間都取消~
老媽還要負責打掃房間~拖地洗衣服~超辛勞的!
一個月下來~我還挺怕老媽的身體會吃不消~好險總算是撐過去了~
老媽阿老媽~真是辛苦您啦~謝謝您的照顧~
也要謝謝老爸總是跑東跑西的幫我採買豬心~腰子~豬腳~鱸魚~害您少了許多和老媽一同聊天一同看電視一同到公園運動的時間~
再來謝謝羅爸羅媽幫我到中壢抓阿公養的母雞回來~
至於小羅呢~也很辛苦啦~每天上班忙到像豬頭~下班又會趕來看大粒籽baby~總是超喜歡餵他奶~老誇著弟弟怎麼這麼可愛?!

4/12終於坐完月子啦~大家都可以輕鬆許多啦~
老媽您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嚕!謝謝您的付出~我好愛你!^Q^V

而我也佩服我自己~真的一個月沒洗頭~哇哈哈~臭死我啦~沒有辦法~就算是買了乾洗粉來整理頭髮~還是一樣臭~
連想偷洗的機會都沒有~因為不敢!!要是被老媽抓到我一定會很慘~ㄆ~
終於解禁了!!當我沖著熱水的時候~哇塞~狂用洗髮精~潤髮乳~沐浴乳~
舒服舒服~真是一整個愉快~說不出的快活~

坐月子的限制總算是解除了~接下來就是面對帶baby的考驗嚕~吼~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