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這篇網址的標題想打:多雨的中秋~結果翻翻2007年的網誌~赫然發現~原來去年中秋也是下雨天阿!
那...改成中秋節颱風天吧~
這次的颱風~雨大風強的~連續下了3天的大雨~大的誇張~雨水像是用整桶倒的一樣~
很可惜的是2008年的中秋節剛好遇到週末~所以並沒有補假一天~吼吼~虧大了~
上星期五晚上當然又是麻將中渡過~星期六~還是麻將~
星期日中午一睡醒咧~吃了羅媽煮的午餐後~當然又是回娘家打麻將嚕~
當天中秋節捏~也是小咨瑜的生日~本來媽媽不打算烤肉的~但是小羅說:中秋節ˋˊ+我一定要吃到烤肉!
ㄆ~於是小羅和我就準備了一些烤肉食材~回娘家嚕~
我們準備了肉片~香菇~秋刀魚~香腸~蛤蜊~雞心~雞胗...非常少東西~因為媽媽說不烤嘛~
大包小包帶到娘家來~接著最好笑的是~媽媽果然不烤肉~
因為他們忙著打麻將啦~爸爸媽媽小羅嫂子~就這樣湊齊一桌麻將~馬上就打起來了耶~
而我則是雙手黑漆漆的疊著木炭~生火烤肉囉~
從小到大我就喜歡烤肉~ㄆ~也不知道為什麼~而且生火我可是很在行滴~
結果哥哥和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也下來幫忙~就這樣在1f開著大門~烤肉囉~
雨勢大的時候微微的將雨水打進來~但是還ok啦~玄關真是個遮雨的好地方~
吼~濃濃的烤肉香~好幸福喔~中秋節真的要烤肉才像在過節咩~
而且中秋節烤肉這對小孩子還說一定是特別的新奇~
還記得以前小時後每到中秋節就一定要烤肉大夥為在爐子旁邊~而且邊吃月餅吃柚子~
還把柚子皮當成帽子帶在頭上~超好笑的~這種兒時記憶一直存在腦海裡~
所以~中秋節哪怕是下雨天~怎麼可以不烤肉勒?!
就這樣兩個小朋友鬼叫鬼叫的陪著我和哥哥烤肉~烤好了就拿進去給牌桌上的人吃~
吃著好吃的吐司夾肉片~又吃了鮮肥的秋刀魚~真滿足~
耶耶~真快樂~超喜歡這種感覺的啦!

所也食材烤完後~回屋內~剛好麻將到一個段落~所以大家就幫小咨瑜慶生~
姑丈送了咨瑜乖乖桶當生日禮物~點蠟燭~唱著生日快樂歌~吹蠟燭~切蛋糕~吃蛋糕~
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喔~
想想當初其實爸爸媽媽也是這樣對待我啦~每當我生日總是會有個蛋糕等著我~
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們圍在蛋糕旁邊幫我慶生~超快樂的~
隨著時光飛逝~換成我們幫小朋友慶生~人生就是這樣幸福的交替著~

由於時間還算早~於是小羅跟爸媽又繼續一圈牌局~而我先上樓睡覺嚕~
到了12點多左右~小羅叫醒我~該回家睡嚕~明天可是要上班的捏~
小羅開著小銀在大雨中穿梭著~回到羅家~呼~好好的睡上一覺~這個中秋一樣沒閒到~

儘管颱風的大雨持續的下著~卻怎麼也澆不熄中秋的熱情~中秋快樂嚕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