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燙燙的宜蘭之旅網誌終於出爐了~
上禮拜日的早晨~6:30~我和小羅睡眼惺忪的從床上爬了起來~
7:24的火車~非得要這麼早起床~不然來不及~
梳洗過後換上舒適的衣服~7點左右從小羅家出發~騎著摩托車來到了板橋車站~
0乎~好陌生阿~真的太少坐火車了~好險有小羅~不然我想我應該沒辦法搭上車吧!ㄆㄆ~
買了兩張板橋-基隆的票~55元~便宜!
上了區間車~兩個人有說有笑~因為小羅昨天晚上睡覺前看小說看到3點多~
怕我生氣~所以到房間換另一本小說的時候都躡手躡腳~問題是~我是睜開眼的躺著阿=.=||
小羅以為我已經熟睡了呢~ㄏㄏ~真是滴!
車上我和小羅說著笑著!坐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~終於來到了基隆!
等了一會兒~阿慶帶著婉馨開著車來嚕~兩隊情侶就這樣出發囉~宜蘭~我們來了!!!
經過冗長的雪山隧道~又往前開了一段路~到了第一個目的地:北關農場裡ㄉ螃蟹博物館!!
買了一個人250的門票(坑人=.=+ 民營的沒辦法啦)進入博物館裡解說員介紹著~
看到一堆怪螃蟹~大隻小隻~胖的瘦的~少毛的多毛的~畸形的~反正奇形怪狀的螃蟹還真多阿!
讓我跟小羅眼光停留最久的就是那帝王蟹囉~ㄆ~真的真的好大一隻~
解說員說螃蟹為求自保~會斷腳逃生~之後又可以長出新的腳~
我們心裡想著~拜託~博物館裡的老闆~可以折一隻帝王蟹的腳來吃看看嗎?
那一隻腳裡的蟹肉~我想~足夠"切片"炒個兩盤來吃吧!!不然切片生吃沾上哇莎米~
再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~OMG~人生一大享受!
參觀完許多螃蟹後~來到樓下看到海星~海膽~珊瑚~隱形蝦(不注意看~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)
到了快中午~開往南方澳~到了當地著名的餐廳~"富美活海鮮"~
點的菜單如下:
炒翻車魚(Q到爆的口感)~清蒸小卷(小羅為我點的)~生魚片(口感細膩)~一人一隻紅蟳(阿慶撥給婉馨吃)~蒸鮮蝦(肉質鮮美)~炒文蛤(粒粒飽滿)~
超好吃的~果然這間餐廳會出名不是沒有道理的~新鮮好吃~共15xx元~值得!
吃飽喝足後~開往匿跡已久的香雞城~想當初小時候~香雞城之盛行~凡人無法擋!
一聽到爸爸媽媽說晚上要買香雞城的手扒雞~就雀躍不已!
現今因市場需求~台灣僅存的一家香雞城落於宜蘭~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了這家店面!
最好笑的是找的途中~小羅下車問了一個中年男子~他竟然說~香雞城?有阿~肯德雞阿~麥當勞阿~
拜託~這位大佬~肯德雞和麥當勞~用不著大老遠從台北來這吃吧一.一||
我們各自買了雞腿特餐帶回民宿裡享用~在車上就已經口水留滿地了啦!
到了房間休息一下~吃了香雞城的雞腿後~又出發啦~來到沙灘~看到小螃蟹~抓了幾隻~
踏著海水~吹著海風~兩對情侶各自帶開聊天~天色漸漸昏暗~回到車上~開往羅東夜市~吃晚餐嚕!
人擠人的夜市~我們4個人從夜市頭逛到夜市尾~買了些小吃(特別一提:一串心~真的不是人吃的~有夠難吃!!)~邊走邊享用~
最後外帶了有名的"阿灶伯羊肉"當歸羊肉&炒羊肉(大排長龍)~又踏回民宿休息~
洗了個澡後~我和小羅兩隻小豬~窩在房間裡~吃著料多到吃不完的當歸羊肉!好吃~真的好吃!
小羅還啃了顆芭樂~一附很滿足的樣子~ㄆㄆ~
看著電視~到了晚上12點過後~又餓了~哇哈哈哈~
找阿慶跟婉馨一起騎著協力車去巷口的7-11買泡麵飲料回來解饞!我和小羅就是這麼吃~能吃就是福啦!
去的時候我和小羅騎著一台協力車~超好玩~第一次騎協力車~感覺還不賴!
回來則是阿慶跟婉馨騎(阿慶偷懶~倒著騎~都是婉馨一個人拼命往前騎~被我發現啦!)
回到民宿泡著泡麵看著電視~吃飽後~休息一下~大約2點吧~我和小羅就昏昏入睡了~
這個民宿是第2間我可以在外面睡著的房間~因為以往不管住的再貴的飯店~我都很難入睡~我會認床吧!
這間房間(愛神號)很美~原木的配色加上紫紅色的大片蕾絲~簡單大方外又帶點性感神秘~嘿嘿~我挑的咩!!
總之那一晚玩的很累~也睡的很甜~愉快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